玄而_又玄

皎皎云间月,灼灼叶中华

魔道薛晓:“牧洋人”与“小羊人”(三)修补版

 
   

薛洋醒来时,已是深夜,发现自己在一个洞穴里,正躺在一堆稻草上,伤口都处理过了,闻着包裹伤口的布条上,还有一股清新的草药味。

 
   

透过火堆的光芒,他看见了白天救他的人与一只绵羊,都在休憩,那个男人眼睛蒙着白布条,可能是眼睛不好:原来是一个瞎子呀!怪不得认不出我是狼。不过趴在他脚边的羊居然不怕我,难道也瞎了?

 
   

道长坐在石块上,靠着石壁休息,已经睡着。

 
   

看他的打扮,像是个道士,他虽一身素衣,但气质非凡,连睡觉都这么端庄秀气,文质彬彬地,没有一丝不雅行为,想必是修为很高的修士。

薛洋似着迷了一般,一直盯着那位道长,眼睛都未眨过,就这样静静地望着他,心却感觉很舒适,连他自己都未察觉到有何异样:这人想必长得不赖吧!

 
   

不行,不行,薛洋突然惊醒:薛洋你在想什么呢?你可是狼啊!一旦他知道自己的身份,肯定会下杀手的,还不如趁他休息无防备时,先下手为强。但细想一下,以自己现在的状况,就算偷袭也没可能取胜,他虽看起来瘦弱,只怕未必好对付,还是稍作休息一会儿再作打算。

 
   

随后,薛洋试着动了一下右后腿,“嘶……”不行,这只腿根本就动不了。虽然他发出的声音并不大,但还是惊动了道士(晓星尘睡眠本就轻,又一直担心薛洋的伤势,所以十分敏感)。

 
   

“你醒了吗?别乱动,会扯到伤口的”

 
   

看着正向他走来的道士,薛洋腹诽:我草,他到底睡没睡?(对哦,我是不是傻,蒙着眼睛也看不出来啊!)

 
   

薛洋无法回答他,只能发出“呜呜……”的低声(养过小狗的应该知道,就是那种小狗看上去很委屈,像哭一样的声音,反正他在这里不能发出狼的声音,之前的“嘶”也是这种“呜呜”声)。

 
   

道长的手一路从稻草堆上摸索过来,薛洋吓得拼命后退,呜呜的声音也提高了一些,仿佛在警告他不要靠近自己。

 
   

察觉到薛洋反应的道长,动作突然停了下来,非常温柔的说到:“抱歉,我是不是吓到你了,你别害怕,我就是想看一下你的伤口,你不要动好吗?我眼睛不太好,但我尽量会轻一些的”。

 
   

我去,这人眼睛瞎,脑子也不好吗?他认为我能听懂他的话?再说了,他凭什么认为我要按照他说的做。(这里的设定是薛洋和阿菁能听懂人话,但是人类肯定听不懂他们的动物语言啦!)

 
   

道士的手已经摸上他的小腿,薛洋反应激烈,本来下意识就要咬住道长的手,因害怕暴露身份,还是忍住了,一并也收起了自己的利爪。只是一味的扭动着身子,呜呜声也愈发尖锐。此时阿菁动了动,感觉有点吵,但翻了个身又睡过去了。

 
   

“你别乱动,伤口会裂开的”看着薛洋这个样子,晓星尘有点不知所措,害怕它弄伤自己,赶紧用左手搂住了他的头,右手便下意识的在它背上轻抚,希望它能冷静下来。

 
   

被抚摸着的薛洋感到十分舒服,很享受这种状态,倒是不再反抗了。道长顺便摸了一下它的头:幸好没有发烫,只要过了今晚,应该就无大碍了。

 
   

没想到这个傻道士居然这么担心自己,在这个世上,可从来没谁在乎过我的死活。

 
   

“对了,你肯定饿了吧!我这里还有点干粮,不知道你能不能吃得下”从怀里拿出来一小块白馍饼。

 
   

薛洋尝试着咬了一口,差点没吐出来,这饼又干又硬,他是怎么吃下去的?算了,看在他救我的份上,勉强吃几口吧!

 
   

看着一直安抚自己的道士,薛洋居然情不自禁的往他手里蹭了蹭,做完这个动作后的薛洋自己也吓了一跳。

 
   

感觉到薛洋的信任,道长嘴角微微上扬:“你是山羊吗?因为你好像与阿菁长得不太一样,看你身上的伤,应该是被野兽攻击了吧!你和家人失散了吗?”

 
   

薛洋心里一暖,在他怀里动了动:“呜呜……”

 
   

道长轻笑一声:“我也真是的,明知道你听不懂,好了,你继续休息吧!我不打扰你了”说完他轻轻放下薛洋,依旧回去休息了。

 
   

而被道长放回草堆上的薛洋,似乎还不舍离开他的怀抱。

 
   

第二日清晨:

 
   

阳光照进洞穴,大家都未曾清醒,睡得十分安稳,洞中一片祥和。

 
   

率先起来的是道长,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查看薛洋的伤势,薛洋感觉异常敏锐,听见动静,瞬间就清醒了,正起身坐起。

 
   

“抱歉,是我吵醒你了吗?”温柔低声的说到

 
   

“咩……”(不要怀疑,这是洋哥发出的叫声)第一次学羊叫,连他自己都觉得十分怪异。

 
   

“你终于肯出声了,我还以为你……”虽然声音听起来很怪,但可能是因为与阿菁的品种不同吧!

 
   

“我查看一下你的伤口,你别动好嘛!”

 
   

有过一次经验的薛洋,这次十分配合

 
   

“伤口正在愈合,不过要完全好,还要等些时日,我再出去找些草药,在我们安定之前,可能要委屈你和我们一起在这小洞穴里多住几日了”摸了摸它的头。

 
   

“咩……”阿菁醒来,第一件事就是冲过来咬道长的衣角。道长的衣角已经破了一块,昨天给薛洋包伤口用了。

 
   

“你也醒啦!正好,我们一起去找草药吧!顺便再找些食物回来”摸了摸阿菁,示意它一起出去。

 
   

“你就先呆在这里,我们很快就回来”听后,薛洋乖乖地趴在草堆上,轻轻“呜”了一声。

 
   

阿菁在出发之前还特地跑过来闻了它一下,好奇又有点警惕,但被薛洋一个动作就吓跑了。

 
   

不用出去,那自是最好了,就不会被别人发现。

 
   


(在纠结,要不要写个腹黑狼妖攻X清纯道长受的番外🧐)











 

   
© 玄而_又玄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2)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