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而_又玄

皎皎云间月,灼灼叶中华

【薛晓】牧洋人与小羊人(四)

洋哥:小姑娘家家,学什么不好,非得学人家带绿帽子

阿菁:你信不信我绿了你

也不知为何,薛洋内心如此害怕被发现真实身份,真的只是因为生命安全吗?

或许这个答案,连他自己也无法回答清楚,而他也不会去想,只认为是捡个便宜,让这个烂好人先把自己的伤治好再说。

一连数日,他们三都在这个洞中度过,虽简陋了些,甚至有些食物还是靠道长向周围居民求取而来,但总归乐得轻松自在,薛洋很少能这样安心平静的呆在一个地方。

从前,就连睡觉也需要时刻提防,每天一睁开眼,就要为了生存而战斗,

为了能够活下去,他可以对自己下狠手,对别人,就更狠。

现在的薛洋,已经能够走动了,偶尔也和阿菁一样,会躺在洞穴口,晒晒太阳,顺便学习学习更标准的“西羊话”。

(薛洋和阿菁的对话是非人类语言,都用一个发音“咩”代替,在这里,就不一一打上去了)

“哟!小瞎子,你说你,小姑娘家家的,学什么不好,非要学人家戴绿帽子”

“什么绿帽子,哪里有绿帽子?你才戴绿帽子”

“还有,你说谁是小瞎子?我眼睛天生便是如此,你不要乱讲”

“还说没有,那你角上绑的两朵绿花是什么?”

“我头上的绿花?这是道长给我绑的蝴蝶结好嘛,明明就很好看,总比你这只无角羊强,哼!”

(之前阿菁走丢过一次,差点被别人抓去煮了,后来道长为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,就在她头上做了个标记,好让别人知道她是有主的,反正他两谁也看不清头绳是什么颜色)

“是是是,好看,非常好看,特别适合你”一脸戏谑地离开

“咩……咩咩……”

见到道长回来的阿菁,拼命粘着他,又咬又蹭,一刻也不停下来,像似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“咩……”(道长,道长,那只臭羊它欺负我,呜呜——它,它还说我戴绿帽子,道长……)

“阿菁,你这是怎么了?发生何事了?”

傻子,他能听懂你说的话才怪呢!一旁幸灾乐祸的薛洋伸了个懒腰。

“好了,我要去做饭了,你们自己先去玩一会儿,好吗?”安抚完阿菁后径直走向自己做的三角小架。(锅与米都是向农户们讨来的,只要点上火,就可以蒸煮食物了)

看着道长不理自己,阿菁气冲冲的冲向薛洋

安稳趴在地上的薛洋一个激灵:“诶呦!我去,你干嘛?你居然顶我屁股,你知不知道我的伤还没完全好”

“就是要顶你,谁让你欺负我,你个坏蛋”

“还来?你给我住手啊!我告诉你,别以为你小,我就不敢还手,我伤还没好呢!”

“道长,快来看看呐!有羊要杀羊啦!”两小只围着道长打转跑

“你给我站住,你个骗子,伤没好能跑这么快?有本事别跑……”

道长笑道:“欸!你们这是……慢点跑,再玩一会儿就开饭了”

阿菁、薛洋:→_→。。。。。

虽然他们的主要吃食是分开的,但晓星尘并不介意与他们一起分享食物。

阿菁偶尔也会吃点米饭,薛洋就更不用说了,抱回来的嫩草,每次都只是装模作样嚼了几口而已,如果没能与晓星尘一同进食,估计早就饿死了。

这人也是,好不容易讨到一罐鸡汤,还都给我喝了,可能真的傻吧!(道长认为鸡汤有利于伤口恢复,为此向农户求取时还受了不少白眼)不过,真的好久没碰过荤腥了,也是服了他,这么长时间不接触荤腥都能忍受。

阿菁吃饱喝足后,就休息去了。而道长收拾完东西正准备给薛洋拆绷带。

“看样子已经好得差不多,这绷带可以拆掉了”

一边帮他拆绷带,一边说道:“今早,我出去时,看见一间废弃的茅屋,问过原主人,是他们原先打猎时给猎人休息补给的,但已经很久没人住过”

“老伯说,如果我还没有安定之所的话,完全可以先住在那里,只要稍加修缮,便可以入住”

“所以,今后我们可能要搬去那儿居住了”
   

“也不知你是否有主人,伤好后愿不愿意再与我们一起?”

薛洋:“咩……”(这的确是……,我本是狼,又怎么可能与他们长期生活在一起呢!)

“无论你是想去还是想留,都没问题,我本是孤身一人,自认为还是有能力照顾你们的”

薛洋扭动了一下,趴在道长腿上,眼睛时不时盯着他看:“呜呜……”(是吗?孤身一人……)

“哦!对了,我想给你起个名字,你一直跟我们在一起,也不能没有名字”

“秋兰茝蕙,江离载菁”,阿菁的名为菁,“牧野洋洋”,又与养同,“洋洋,思也”,且我们是在洋湖相遇的,便叫你阿洋可好?

“咩咩⊙▽⊙……”(阿洋(๑• . •๑),虽然前面一大串都没听懂,但好像并不难听)

道长微微一笑,抚摸着他:“那便当你同意了,如此,你也休息一会儿吧!”

“咩……”(阿洋,阿洋,这就是我的名字吗?哈,也只有这些人类爱做这样无聊的事,不过……)

作者:死鸭子嘴硬,明明内心就很激动
   洋哥:滚(︶︹︺),要你管)

见洋洋与阿菁入睡后,道长便起程去修缮房屋了。

傍晚,道长回洞穴:虽有些疲惫,但好在房屋用具都算齐全,而且因顺便帮附近的一位阿婆家修缮了窗户,临走前,阿婆还给了一些鸡蛋,可以为它们俩加煮点有营养的东西了。

走到洞穴口,第一个出来迎接的便是阿菁

“阿菁,你看,我今天带回了什么,对了,阿洋呢?怎么没听见阿洋的声音?阿洋……”道长叫了好几声,都没听到回应,只听得见阿菁的声音。

“咩……咩”(阿洋,别告诉我你是在叫那个混蛋,其实我想说,我醒来时,就没看见它了,我也没敢出去找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)

道长在洞穴内找了一圈,都没发现薛洋的踪迹,害怕它独自出去又会遇到危险,打算去外面寻找一番。

“阿菁,你呆在这里,不要乱跑,我去去就回”

“咩……”阿菁咬住他的衣角,也不知在示意什么

“那好,我们一同出去吧!”

“阿洋……阿洋……”它到底去哪了?

“咩……咩……”(我为啥要出来找它,😤)

就这样一人一羊,不知道找了多久,连附近能问的猎户与农家都一一询问了,并没有发现它的踪迹。

最后,夜幕降临,他们只得返回洞穴,途中又经过洋湖,道长停下来,怔怔

地望着湖面:或许它只是回家了吧!只希望它不要再遇上危险。

回到洞穴,道长和阿菁都疲惫不堪,随便弄了点吃的便睡下了,只留下一堆火光,久久没有熄灭。

就在大地都陷入睡梦中时,洞口出现了一只黑影,这只黑影悄悄走进洞穴,看了一眼靠在石壁上睡着的道士,很自然的走了过去。

不一会儿,它便轻轻地爬上道士的双腿,在他腿上蜷成一团,静静的睡去了,此时,只见晓星尘的嘴角微微上扬。

(一直担心洋洋的道长肯定睡不着啦!在想洋哥去哪里)



(自从道长给洋哥取了姓名、告诉他要搬到外面住之后,洋哥内心一直不安,所以,趁着阿菁睡着,悄悄溜到了自己以前的安身之所,先是进补了一些食物,还带走了一套以前扒下来的完整的羊皮。带着羊皮,他去找了一只神秘狼,这只狼虽身材矮小,但狡猾狠毒绝不在薛洋之下。是薛洋从前在孤雪峰讨生活时认时的,这两只也算是志同道合,这只神秘狼还凭借一套独特的本领在人狼两界都混的如鱼得水,所以有些事,洋哥觉得他能帮上忙)

秋兰茝蕙,江离载菁。——《文选·宋玉·高唐赋》

《诗·大雅》——牧野洋洋。

“洋”又与养同。《尔雅·释训》——洋洋,思也。

——泽芜君的瑶蓝曲(未经允许,不可二传二改,请不要抄袭)

   
© 玄而_又玄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7)